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家或者卫星办公室远程办公减少了通勤时间,提高了员工的生活质量,但是也为领导多元化员工的管理者提出了挑战。

(盐科技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胡奕|盐科技译者】今天的办公环境日益过时,随着向全球扩张,公司谋求跨区域的人才,工作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其结果就是,员工间增多了互动和协作。

       美国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了超链接社会的优势,并允许越来越多的工人在远离公司总部的地方供职。事实上,最近一项研究远程办公网络的研究显示,2005到2012年间,不包括个体经营和无常志愿者,经常远程办公的人数增长了近80%。

       在家或者卫星办公室远程办公减少了通勤时间,提高了员工的生活质量,但是也为领导多元化员工的管理者提出了挑战。

       当一个公司的研发团队总部设在以色列,它的全球销售团队分散在整个欧洲和亚洲,它的美国总部设在马赛诸塞州剑桥市,这种情况下,确保这些远程团队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是非常复杂的:因为面对面的会议变得非常少见。

       然而,尽管美国的劳动者分散得越来越远,管理者越来越难于踏进员工的办公室检查考勤,但是他们可以适应成熟的管理技术,以确保他们的团队仍然富于生产力,能够实现企业的目标。

为了确保团队的参与度、效率和快乐心态,管理者至少要注意这五个步骤:

 

1、要积极应对

       尽可能响应全球员工,确保所有的项目顺利进行

       Rand Macdonald是IBM的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他曾经说过“技术是新的饮水机。”当团队成员分散在世界各地时,技术是成功沟通的关键。

       Skype软件、电邮、电话和必要时的面对面回忆都要落实,以确保团队的全部成员随时跟进项目。虽然这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工作灵活性,(由于时差问题),但是额外的努力能够让每个人都保持进度。

 

2、加快问责

       管理者需要清楚地向所有团队成员传达团队的角色和职责——尤其是向那些远程工作的人。如果团队成员都不清楚自己负责的是哪些项目,混乱和生产力的显著丧失就会成为常态。

 

3、实践文化意识

       如果管理者和不同背景的员工一同工作,就需要注意员工的不同观点、传统、语言,并在沟通的时候做出必要调整。

       如果一个公司产品开发的总部设在北京,而营销主管在纽约,他们的个人以及专业观点和做法都会有所不同,他们的经历就需要了解这些差异以便与他们有效地开展工作。

 

4、创建一个连接

       虽然随着类似Skype和谷歌视频群聊的技术进步,远程工作比过去更加容易,但面对面与团队接触仍然是无可超越的。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会知道何时需要面对面的会议,也知道团队中哪些成员能够从这种形式的互动中获益更多。

 

5、排忧解难

       当管理者无法和员工面对面地共事,观察他们行为的蛛丝马迹,那么就更难判断员工何时需要帮助。

       管理者应该始终在寻觅遇到困难的团队成员,不论他们是遇到了一个特别有挑战的任务,还是仅仅处理日常工作。当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管理者应该尽可能积极响应,解决相关情况,并根据需要提供额外的支持或培训。

   【盐科技www.yankeji.cn微信yankejicn】

话题:



0

推荐

盐科技

盐科技

222篇文章 9年前更新

盐科技(www.yankeji.cn)是“木桶创业服务”旗下子品牌。 盐科技——言科技,毫无疑问,我们是一家以科技为内容的媒体。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创业科技媒体! 但非常遗憾,我们不发通稿,不追热点,甚至也不见得会报道那些所谓的新闻。我们只想静下心来稍微做点事,解构创业公司的商业逻辑、解读创业团队的生产之道,做些对创业团队持续追踪的长线报道。 我们聚焦于创业者在趋势、转型、困境、价值观等诸多方面所面临的转折点,以及他们在此期间的兴奋与焦虑、荣耀与耻辱等对立统一的命运真相,并呈现他们的欲望、野心、手段、创造力,以及粗砺鲜活的生命力。 我们的使命,不是关注当下暮气沉沉,但依然庞大的商业恐龙,而是寻找市场经济中未来的企业家和商业模式。作为未来的主流,他们一定是以最酷最in的形式出现在当下,又以个性自我、率性而为的姿态引领着消费的潮流。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找到他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