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人说,这个世界好复杂,我们单纯的心灵要学着适应,变得圆滑。对于这个世界,很多地方我们或许还无力改变。

(盐科技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盐科技注:本文作者系运动酷联合创始人。   

      【 蒋琳娜 |盐科技作者】 “做一家伟大的世界级的公司”,or “做一家世界级的伟大的公司”,微信某订阅号里的马云和时尚芭莎上的雷军俱作如是说。功成名就回首当时,其初心一经面世便已奔伟大而去。

       抱着要伟大的创业初心,是不是就更容易成功呢?摸摸胸口问自己,小心脏跳着不大可能变为成功人士马小云雷小军的节奏:伟大,跟光荣、正确站在一起,卑微骄傲如我对它们避之不及。问君初心竟如何?一腔激情各种搅和。

       我能说是,因为之按部就班的职业生涯,让我激情殆尽感觉穷途末路了么?

       我能说是因为辞职之后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哥儿几个搞搞新意思么?

       我能说是因为发小几番忽悠吃顿饭,我说刮发票中奖就加入,结果中了50大奖,就联合创始人了么?

       我能说是因为创业让我觉得自由还很时尚很潮么?

       我能说是因为虚荣心爆棚跨界操刀,满足自己需求痛点感觉自己很牛逼么?

       我能说是因为天天穿运动鞋牛仔裤上班真TM舒服么?

       不能,当然不能。因为,后来,初心渐变。

       当我们做出Demo获得天使投资人的认可和资金注入之后,初心中生出新的想法——我们要在几年后给他翻上几番,以不负他对我们的信任。

       这时的我们;当申请创业场一年免费办公室成功之后,布置好这小小的办公室又生出一番起点在此,但从此踏上追逐梦想之途的豪情;当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进来,一起为了共同设定的进度加班加点时,又有一种渴望成功,以不辜负这番腁首胝足共同奋斗的雄心;当版本刚刚上架同学圈、好友圈纷纷下载提建议,深感要做出一个对大家有用、有价值又真正够酷的产品的强烈冲动;当看到潜在竞争对手的出现时,又感到混杂着焦虑感竞争感和被它推动着的获胜欲......

       从产生创业的念头,到组建一个团队并创造出这个叫做“运动酷”的应用,初心几番跌宕。在一路走来的途中,在产品的背后,如果有一个贯彻始终日渐明朗的真正的初衷,那或许就是这两样:创新的价值感和温暖的小江湖。

       一个创新的idea没有变成一闪而过然后被遗忘的idea,而是被付诸实施让它从最初的一个念头,经历逐渐被完善的过程,并最终被创造出来:它就变成了一个 真实的存在,并在某种程度上给人们生活中的某个方面带去美好的影响,因此而变成一个有价值的存在;那么创造和实现这个存在的那些人,便因此而感到自身的某 种价值。---- 这便是我们体会到的创新的价值感。

       有人说,这个世界好复杂,我们单纯的心灵要学着适应,变得圆滑。对于这个世界,很多地方我们或许还无力改变。可是,至少在此一隅,我们能够建立我们心目中那个更加美好的世界:Be ourselves,Be better,Be creative,Be valuable ----- 在这一个温暖的叫做【运动酷】的小江湖。

     【盐科技 www.yankeji.cn 微信 yankejicn】

话题:



0

推荐

盐科技

盐科技

222篇文章 9年前更新

盐科技(www.yankeji.cn)是“木桶创业服务”旗下子品牌。 盐科技——言科技,毫无疑问,我们是一家以科技为内容的媒体。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创业科技媒体! 但非常遗憾,我们不发通稿,不追热点,甚至也不见得会报道那些所谓的新闻。我们只想静下心来稍微做点事,解构创业公司的商业逻辑、解读创业团队的生产之道,做些对创业团队持续追踪的长线报道。 我们聚焦于创业者在趋势、转型、困境、价值观等诸多方面所面临的转折点,以及他们在此期间的兴奋与焦虑、荣耀与耻辱等对立统一的命运真相,并呈现他们的欲望、野心、手段、创造力,以及粗砺鲜活的生命力。 我们的使命,不是关注当下暮气沉沉,但依然庞大的商业恐龙,而是寻找市场经济中未来的企业家和商业模式。作为未来的主流,他们一定是以最酷最in的形式出现在当下,又以个性自我、率性而为的姿态引领着消费的潮流。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找到他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