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作者汪凯系爱钱帮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联合创办爱钱帮之前,曾参与多项863项目,精通大型网站前后端产品设计与开发,在金融大数据、移动应用等大型项目管理和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北京——软件从单纯的算术运算,发展到现在的各种系统,复杂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 样对于一个创业公司来说,一是产品不能过于简单,如果简单的连用户的需求都满足不了,那这样产品还不如没有,第二,别人有的好的功能,能集成到产品中的, 最好还是能集成进来,前提是这类功能能优化用户体验,方便用户操作。

 盐科技作者从事的创业网站,爱钱帮,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立足打造P2P行业最安全最可靠的借贷平台,创业初期时,我们就调查行业相关软件供应商,综合对比,最后选用同行最好的组件集成到我们产品之中。盐科技作者下文列出了几个关键的第三方组件:

 其一、在P2P行业,对于支付方案现在主要有两种方式,其一是普通的支付网关,这是最普通的方式,支付只是简单的转账工具,而使用支付网关P2P公司则需构建资金池,投资人投资与借款人还款都是将资金通过支付网关先打到P2P公司的账户中,然后再做资金分流,这样就增加了P2P控制资金和跑路的风险。

而盐科技作者所做的爱钱帮则采用第三方资金托管模式,同时我们选用行业内做的最好的托管方案。同时我们优化了充值,提现,投资,还款,债权转让等流程,并引入资金冻结,解冻等环节,让资金流向直接在投资者与借款人之间交互,同时丝毫不影响用户的便捷操作性。

 其二、借贷合同的有效性与合法性一直是衡量一个P2P平台合法性的关键,首先借贷合同在投资后就立即生成,同时平台保证生成的合同不能被篡改,并且在项目结束后,对所有借款合同统一进行归档。同时需要在生成合同中加盖电子印章,并且添加具有法律效率的数字水印。

为此,爱钱帮团队特定选择与公安部电子印章标准制定者之一的百润百成集团合作,为电子交易过程提供身份确认、签名盖章、合法授权和内容保护等功能。

同时线下爱钱帮与合作的担保公司与借款公司签订印章授权与采集协议,对线上对所有借款合同实现电子化一站式盖章。整个流程合法合规,充分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利益,让每一笔投资都有据可查,有法可依。

 其三、为保证投资者身份认证的合法性,爱钱帮同时对接了公安部的身份认证接口,并接入国内最好短信网关供应商,对用户的身份和手机有效性进行验证,让每一个用户都以正规省份在爱钱帮进行投资与交易,同时我们也将第一手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广大投资者。

 另外爱钱帮还集成了多家社交网络的分享与注册接口,另外在网站安全与运维管理上也整合了多家厂商的第三方组件与工具。总之合理地集成各个领域的第三方组件,包容让我们产品更加丰富多彩。

 

【盐科技www.yankeji.cn 微信yankejicn】

话题:



0

推荐

盐科技

盐科技

222篇文章 9年前更新

盐科技(www.yankeji.cn)是“木桶创业服务”旗下子品牌。 盐科技——言科技,毫无疑问,我们是一家以科技为内容的媒体。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创业科技媒体! 但非常遗憾,我们不发通稿,不追热点,甚至也不见得会报道那些所谓的新闻。我们只想静下心来稍微做点事,解构创业公司的商业逻辑、解读创业团队的生产之道,做些对创业团队持续追踪的长线报道。 我们聚焦于创业者在趋势、转型、困境、价值观等诸多方面所面临的转折点,以及他们在此期间的兴奋与焦虑、荣耀与耻辱等对立统一的命运真相,并呈现他们的欲望、野心、手段、创造力,以及粗砺鲜活的生命力。 我们的使命,不是关注当下暮气沉沉,但依然庞大的商业恐龙,而是寻找市场经济中未来的企业家和商业模式。作为未来的主流,他们一定是以最酷最in的形式出现在当下,又以个性自我、率性而为的姿态引领着消费的潮流。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找到他们!

文章